合作发展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783

    

         2020315日下午,合作发展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因处于新冠疫情防控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网络会议形式开展。

    严俊华同志因下派参加驻村扶贫,组织关系转到驻村当地支部,但本人疫情期间在学校汀兰苑居住并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应支部书记陈军同志邀请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按规定流程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学习《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新闻并进行了视频学习交流。

    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学校温书记、董校长的讲话,虽然处在疫情防控期无法返校集中办公,但全体同志积极思考、合理谋划年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大家学习交流时指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与专业医疗团队的科学指导下,全国各地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疫情很快得到控制,充分体现了大国担当,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使国人面对全世界都显得更有底气。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校友向学校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首先响应的是广东校友,北京、上海、浙江等地的校友也积极跟进参与,大家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校友们对学校的支持和对母校的浓浓情谊,校友捐赠工作成效显著。我们要挖掘校友捐赠典型事例,宣传校友慈善行为,增强校友凝聚力。在做好防疫物资捐赠的联络、协调、接收、汇总、信息发布等工作同时,我们了解到,因此次疫情,校友企业也遭受了巨大冲击,经营面临诸多困难。大家就如何帮助校友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许多合理建议。校友企业的员工招聘工作要与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积极配合,开学前各项工作要提前联系,做好准备,要根据武汉市的实际情况,做好校友返岗各类相关信息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