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680

          2020416日,合作发展党支部以网络会议形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按规定流程重温了入党誓词,缴纳了党费,依照组织部通知精神,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相关内容的学习与视频交流。

     全体党员按活动要求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与《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同志们一致认为,武汉解封意味着在党中央的正确决策下,全国人民从志成城、共克时艰,取得了“战疫”的决定性胜利。现阶段支部全体党员仍然要慎终如始,保持对疫情警惕性,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抓实抓细防控相关工作,结合实际对部门年度工作任务及操作方式进行适当调整,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造成的损失。陈军同志指出要对前一时期部门防控工作进行认真回顾总结,挖掘校友捐赠典型事例,宣传校友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充分了解校友及校友企业抗疫情况及面临的困难,为他们提供帮扶。今年毕业生受疫情影响,就业面临很大压力,我们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研究思考如何创新方式,将校友企业招聘会办出特色。要科学评估今年外出联络工作的可行性与实效性,严格对照目标任务书,及时调整工作方向。要更密切联系各学院,依托各学院,开拓新渠道,谋求新发展。通过支部党组织建设推进部门业务开展,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核心任务仍然是努力挖掘资源完成任务指标,要分别对上半年及下半年的工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林三洲同志提出根据目前情况分析,本年度的任务压力很大,在没有明确开学的具体日期的情况下,我们要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以网络、电话等形式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充分发动校友资源,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基金会、校友会理事会的举办方式、年度捐赠奖励落实、江岸区防疫物资捐赠评估、损赠物资对接、防疫专项资金手续完善、信息公开等方面的工作都要提前做好谋划,为开学后顺利实施打下良好基础。严俊华同志介绍了疫情期间参与学校防控工作及报送法规处相关材料工作,提出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发挥校友会平台资源,发布毕业生招聘信息,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更多机会。不能中断与校友的联系,要主动与校友沟通,了解校友中小微企业受到疫情冲击情况,学校如何提供相关帮助,关心校友企业的经营发展。建议建立校友会、基金会理事会工作群,两个理事会以网络会议方式进行。支部其他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任务,交流了对下一阶段开展工作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