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发布者:合作发展处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724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主持


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宣读表彰决定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新党员宣誓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奖牌


 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明霞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吕丽娜发言


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会计学院徐亚文发言


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国贸Q1542向梦哲发言


  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温兴生、董仕节、刘大洪、鲁晓成、吴显富、陈向军、张以林出席。退休老党员代表、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500余人与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在一号报告厅回荡。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磊领誓。


  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陶珍生等64人“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黄思婷等20人“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刘薇等10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外国语学院党委等8个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校领导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奖牌,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明霞发言表示,外国语学院党委始终以立德树人为神圣使命,积极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队伍建设和“三有三实”人才培养中的组织领导力和政治导向力,通过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在逐步提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和谐促进力和自我革新力等方面进行系列探索和尝试。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吕丽娜发言,她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教育管理从严,提升支部政治领导力;融合社会从实,提升支部发展推动力;服务群众从真,提升支部凝聚力。


  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会计学院徐亚文指出,作为教师教书育人是根本职责,要始终坚持把课备好、把课上好,积极与学生交流,耐心指导,及时答疑解惑。在全心教学的同时,注重教学研究,不断突破创新,做一名“真学者、好老师”。


  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国贸Q1542向梦哲表示,在对党郑重许下诺言的那一刻,深知应忠于共产主义事业,沉得下心、吃得下苦、知行合一,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在细节处成就精彩。每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都应心中壮志常在,脚下须臾不息。


  温兴生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等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共产党员和离退休老党员、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温兴生回顾我党97周年的光荣历程,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深感使命光荣,也倍感责任重大。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


  温兴生指出,湖北经济学院的历史和今天, 与建党伟业休戚相关,与强国大计心脉相连!组建16年来,我们秉承前人“课实报国”百年办学传统,弘扬“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踏着铿锵步伐,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建设之路、探索之路、跨越之路、奋进之路。历届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励精图治,接棒发力,历经十六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经十六载春华秋实的洗涤,如今的经院迸发着更强劲的生命力,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


  温兴生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党建使命,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和谐促进力、自我革新力,打造“爬坡过坎”的奋斗共同体,主动汇入新时代的滚滚洪流,奋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提升管党治党能力上下功夫;凝聚充实人才培养特色,在彰显“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在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上下功夫。这一个个难关的攻克,一项项成绩的获得,一点一 滴的进步,都离不开全校各条战线的党员同志们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离不开各条战线的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离不开所有二级单位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


  温兴生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经院爬坡过坎的攻坚期,实现升级进位的决战期,也是必将大有作为的机遇期。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谋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才能向历史、向全校师生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我们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勇于开展自我革命,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上,每一个经院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我们要当好主角,坚持自己的担当,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少说多干,久久为功、善做善成,书写好新时代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8个)

外国语学院党委

法学院党委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烹饪酒店教师党支部

金融学院金融系教师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

会计学院MPACC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

刘  薇  俞  红  陈桂萍  蒋  琼  王新军

袁声莉  李正旺  王世立  吕丽娜  杨春燕


三、优秀共产党员(84名)

(一)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64名)

陶珍生  丁  升  张丽娜  张世晓  高  师

段云华  何  婷  熊俊峰  李  丽  张  偲

汪凌燕  徐亚文  贺  琛  潘  林  田秋菊

陈  瑶  董  艳  项  慨  田全喜  张晓京

刘  帷  肖述剑  郭增花  林  楠  王世立

谢正新  黄新祥  张  艳  李红艳  宋  莺

吕植成  郭  峰  马  岚  李燕燕  曾  鸣

周  萍  蔡  洁  刘  翠  刘春玲  张  东

余  隽  胡珍妮  刘书臣  吕学斌  张杨晶

杨  涛  吴  鹭  李  凌  黄小丽  杨先伍

刘  丹  邓  琨  王  芳  唐  红  何建生

谷木荣  孙彦波  韦之同   陈文库  苏汉发

龚晓雯  熊建美  龚爱荣   何  静


(二)学生优秀共产党员(20名)

黄思婷(经济Q1443)    张语贤(金融Q1441)

王思琪(注税Q1441)    向梦哲(国贸Q1542)

李  婧(会硕Y1601)    刘襄生(会硕Y1702)

钟明宏(财务Q1443)    田  晓(物流Q1541)

王若涛(旅游Q1542)    阮金花(电商Q1542)

张泽乾(法学Q1441)    李  缘(媒介Q1541)

柳玉珍(商英Q1541)    张  丹(网络Q1441)

盛雯璐(视设Q1542)    李  静(体经Q1441)

李  亨(工商14401)    刘  欣(财管14402)

吴鸿军(税收14401)    胡慧敏(会计J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