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处组织召开校友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合作发展处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643

    近日,学校合作发展处组织召开了兄弟高校校友工作座谈会,邀请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美术学院、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东湖高新区教育局等相关领导来校,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校友工作水平进行广泛交流座谈,吸取兄弟高校校友工作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会议由合作发展处处长陈军主持,副校长鲁晓成出席并讲话,金融学院、艺术学院负责校友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山西校友会会长杨堃就地方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主题发言,参会嘉宾围绕在全员育人中关心学生发展,培育在校学生校友情结与意识;深挖校友工作资源,发挥广大教师、专业导师和辅导员班主任在校友工作中的角色优势;支持指导地方校友会开展特色鲜明的校友活动,宣传校友典型事迹,扶植校友及校友企业发展,推动母校事业提升等内容进行的深度的座谈交流。

    副校长鲁晓成在听取各高校校友工作经验介绍后表示,校友是学校办学发展中可利用的重要资源,也是形成和衡量校友经济的主要部分,学校对校友资源的利用和开发十分重视。兄弟高校对于开展校友工作的好建议好做法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加强校友的归属感来源于母校在社会上的地位和影响,校友们有期待,师生们有期望,当前我校正处硕士“授权扩点”的决战期,全校上下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取得更广泛的校友支持,凝结更强大的社会力量,多层次、全方位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