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831


文艺晚会现场



序:乐器合奏 《国王的梦》《贝加尔湖畔》




诵演《梦里都是你》


活力秀《大梦想家》


歌曲《经院》


古典舞《空谷幽兰》


武术表演《经院武魂》


歌曲串烧《爱的代价》《当你》《凉凉》

服饰创作《时间的印记》


书画创作《水·墨》


爵士舞《Young》


短剧《回家》


现代舞《不想说再见》


歌曲《不忘初心》


领导、校友、嘉宾现场观看


师生挥舞荧光棒


晚会合影


  5月26日晚,以“最忆是经院”为主题的湖北经济学院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来自各地的嘉宾、部分校友,全体校领导以及师生员工,近万人汇聚西区操场观看演出,各地校友也通过收看官方微博现场直播共享校庆喜悦。


  晚会分为厚德、博学、经世、济民4个篇章。一幅讲述经院办学至今发展历程的画卷徐徐展开,带领在场观众重温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过往故事,回忆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收获时刻。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大屏幕上,岁月的年轮从1907开始转动,“无论万水千山,心安处是你,梦里是你,我的经院”。


  第一篇章“厚德•梦圆中兴”在诵演《梦里都是你》悠扬的旋律中展开。Amazing啦啦队通过舞蹈与技巧的绝妙配合,用《大梦想家》展现出经院学子昂扬的青春,把勇敢追梦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位正在奋斗的经院人。“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毕业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挥别的手”。民谣浅浅,情意深深,时光慢慢,步履匆匆,一首《经院》寄予了万千学子的心意:“经院,我想说世间所有的美好,都不如与你一起的四年光阴。”


  第二篇章“博学•潜精积思”在古典舞《空谷幽兰》的静谧舞姿中缓缓开启,经院学子的博学之志,如空谷幽兰一般,不与桃李争奇艳,不因霜雪易颜色,始终以自己的姿态独立绽放。当传统拳脚的变化与现代双节棍得灵巧碰撞,武术表演《经院武魂》中经院学子带领所有人领略了中华武术之美。歌曲串烧《爱的代价》《当你》《凉凉》,六届校园十大歌手同台深情演绎了对母校的爱与眷恋,用歌声表达对母校最美好的祝福。


  第三篇章“经世•勤人弘业”,向每位以经世为旨的经院人致敬。当过去与现代隔空交流,当扎染与素衣碰撞出火花,服饰创作《时间的印记》中,艺术设计学院的才女们将梅、竹、樱、栎等元素融入到精心扎染的服饰中,沉淀着岁月的美,展示别样的经院情怀。一书一画经院梦,一曲一舞学子情。书画创作《水·墨》中,大美经院恍如从水墨画卷中走来,磅礴大气。爵士舞《Young》通过热情与活力兼备的编舞,展现了经院人求真务实和创新的气质,完美诠释了经院人热血拼搏的精神。


  第四篇章“济民•上下求索”以昔日师生重聚、幽默与温暖互掺的短剧《回家》开场,一声声亲切的问候里,是对彼此、对母校最深情的牵挂。白衣的舞者们在灯光的变换中深情演绎舞蹈的轻灵与柔美,现代舞《不想说再见》饱含了对母校的无限不舍与深情。历史铭记着我们的辉煌,旗帜飘扬着我们的理想,由09届校友、教师代表、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共同演绎的歌曲《不忘初心》,将经院的初心娓娓道来,把整场晚会推向最高潮,晚会在全场师生对母校的诚挚祝福声中落下帷幕。


  巍巍经院,古韵新风。百十校庆,共庆辉煌。110载,学校几度易址、几经更名,一代代经院人,用历史的足迹书写着学盛国强的辉煌,用青春诠释着顶天立地的梦想。今天,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经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也必将赋予更多经院人不断前行的自信,让我们祝福经院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