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是2002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和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三校合并组建成立,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2004年12月9日,湖北省教育厅批准筹备成立“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2005年12月28日,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湖北省民政厅正式批准筹建“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2006年7月1日,湖北省教育厅同意正式申报成立“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2006年10月25日,湖北省民政厅以“鄂民社登[2006]66号”文决定同意成立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准予登记,发给《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明确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为湖北省教育厅,同时同意设立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办公室(秘书处)。

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旨在继承和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和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团结,增进情谊,开展教育、科研、学术文化交流活动,进行经济技术合作,鼓励校友在各自的事业中开拓创新,共同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为祖国的繁荣与富强贡献力量。校友总会现已筹建成立了襄阳、孝感、十堰、荆门、荆州、鄂州、黄冈、黄石、咸宁、随州、恩施、宜昌、神农架、天门、潜江、仙桃、武汉、深圳、北京、广东、西藏、河南、内蒙古、上海等地区校友分会。

  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现已制定《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章程》、《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会费标准及会费管理办法》、《湖北经济学院校友捐赠管理办法(试行)》、《湖北经济学院校友捐赠工作规程》及各岗位工作责任制等管理制度。

  目前,湖北经济学院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正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校友的热心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与校友之间进行广泛地经济技术合作与文化学术交流,构建学校、校友互动多赢的良好工作格局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