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与我校联合召开毕业生 “一帮一”行动视频会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645

本网讯 5月18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交流会以远程视频的方式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我校副校长何慧刚,党委常委张以林以及两校就业创业工作职能部门(创业学院)的人员参加。


  朱鸣雄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湖北经济学院广大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两所学校相关领导和老师们都是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落实推进“一帮一”工作。在就业促进方面,上海财大面向湖北经济学院毕业生全方面共享招聘信息、实习信息等板块,助力经院学子获取合适的岗位。在生涯教育方面,充分发挥网络资源覆盖面广、定位精准的优势,两校共享优秀的职业辅导类课程。在创业工作方面,两校共享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和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资源,上海财大向湖北经济学院开放创业学院匡时班招生名额,共同进行创新创业集训,培育优秀创业项目。朱鸣雄提出,希望两校不断探索优势互补、发展互促的新模式,共同打造校际合作、协同发展的新典范,并肩共进,为促进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确保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何慧刚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尤其是在开启“一帮一”行动后,无论是在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还是在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和成绩。他代表湖北经济学院的师生向上海财经大学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希望继续推进“六共”,得到更多支持和全面合作。教育部实施”一帮一“行动计划,是我们难得的学习机会,要抓住机会,虚心学习,向上海财经大学“取经”,更好地促进湖北经济学院的发展。


  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创业学院代表学校介绍了结对帮扶的举措和进展,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负责人交流了工作心得和感受。会上就工作机制、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如何进一步夯实工作成果、如何推进工作进展达成共识。


  4月初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以来,上海财经大学与湖北经济学院积极响应,两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就业、创业相关部门(学院)迅速建立了“24小时”互通联络机制,积极行动,双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订了行动方案,签订了帮扶协议,明确了专项工作目标与任务,形成五个“1+1”行动方案,在就业信息、就业渠道、就业创业指导、创业实践资源、就业创业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协同开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