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630


  4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四级职员、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此次会议是落实4月22日校党委常委会(扩大)要求组织召开的。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传达了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分别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副省长肖菊华,省教育厅厅长陶宏3位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


  温兴生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再聚精会神的收心会,也是一次再聚焦聚力的动员会。他回顾了前一阶段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并为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积极贡献的师生员工点赞。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做好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完善开学工作手册,组织开展培训和应急模拟演练,二是要继续加强校园管控和人员管理,三是要组织教职工有序复岗,四是要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五是要推进“疫情思政”工作。


  温兴生强调,2020年是授权扩点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之年。我们必须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强忧患意识,分秒必争、全面发力、协同作战,切实把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做扎实、做仔细、做到位。他强调,要认真做好授权扩点工作,毕业生工作,招生工作,教师引进和人员招聘工作,科研工作,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编制工作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他同时要求,必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警惕和防范风险,切实增强组织力。


  校长董仕节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慎终如始,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落实到教职工复工和校园管控各方面。二是要鼓足干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授权扩点,谋划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加强目标管理与考核,做好本科教学建设,推进学科建设,加大科研组织力度,加强人才人事工作,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财力保障和加强各类风险防控等12个方面的工作。三是要改进作风,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关心关爱教职工和学生,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