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届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综合演练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643

2020届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综合演练

全体校领导参加,江夏区疾控中心、区政法委高校办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


  本网讯 为做好2020届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确保返校前各项工作准备到位、返校时安全有序、返校后保障有力,6月12日,学校开展2020届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综合演练。参加本次演练的有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机关教辅部门下沉干部等。江夏区疾控中心、区政法委高校办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


  演练按照学生入校流程设为人员入校、返校隔离、宿舍管理、食堂进餐4个场景,发热应急处置演练设置于人员入校、宿舍管理2个场景中。


入校扫湖北健康码


入校扫湖北健康码


入校消毒


查验毕业生信息码,核对身份


入校体温检测留观点


离校扫码查验


  人员入校环节中,返校人员分别从北大门2个人行道、3个机动车道进入,按“一米线”间隔有序排队等候,接受消毒,扫湖北健康码(支付宝、微信),体温检测。对体温异常人员进行复测,如仍异常,转移至体温检测留观点进一步检查确认。下沉干部扫毕业生的疫情系统信息码,核对身份无误后准予通行。


疫情防控专车送观察对象到达隔离点


隔离点录入观察对象信息,办理入住手续


  返校隔离演练分5个步骤:1、医生接到电话通知有体温异常的学生即日要入住观察点。2、疫情防控专车到达隔离点,护士与社区公共卫生专员核对就诊信息,接收观察对象。3、工作区完成观察对象的信息录入和入住手续。4、医护带领学生进入观察房间,交代观察须知、体温监测及上报时间,生活须知等,邀请学生扫码入工作群,随时保持沟通。5、学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结合观察期内体温和身体状况,申请解除医学观察,学生可恢复正常学习和生活。


学生有序排队进入,宿管员测量体温和消毒


查验毕业生信息码,登记宿舍号,发放健康爱心包


体温异常临时留观


  宿舍管理演练中,人员按“一米线”间隔排队等候进入,宿管员测量体温,扫疫情系统信息码,登记宿舍号,发放健康爱心包。发现体温异常情况,及时将其安排至楼栋临时留观点,并第一时间向校医院报告,校医院派医护人员到现场做进一步检测,如确认体温异常,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人员离开宿舍后,退寝离校登记,宿管员进行宿舍环境消杀。


食堂就餐红外测体温、消毒


有序排队领取毕业生爱心套餐


一人一桌同向就餐,提倡打包带走


  食堂进餐演练中,食堂明确划分进、出口,就餐师生实行单向流动,门口安排值守,检查就餐人员佩戴口罩情况,设置手部自动消毒机,就餐人员依序排队测量体温,保持间距不小于1米,测温正常后依序进入食堂。食堂延长用餐时段,提供打包餐盒,提倡打包带走。



  江夏区疾控中心主任刘智对学校演练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进一步完善意见。



  综合演练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对组织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演练工作准备充分、演练人员认真负责、演练效果较好。他强调,毕业生返校是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工作,总结演练过程中检验出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熟悉操作规范。对各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深入、再落实,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万无一失,保障师生健康。